從小到大很多事都是自己消化掉,很少說出口,因為說出來對方也不見得能感同深受,所以就不說了。

住北投,二月開始到林口幫堂哥忙店裡的事,沒想很多只是單純的不想待在家,所以就答應了。

三月份事情比較多,所以星期六沒排班只排了星期日。

店裡固定休星期三,我週一至週五要上班,想星期六休息。(這樣的要求多了?)

三月底堂哥問我是不是一樣排班只排星期日?我說:是啊!

堂哥:妳會不會太好命了?平常上班四小時?曉如姊一天上班都十幾小時,妳到底有沒有好好上過班?

我說:我怎樣算好命?

堂哥:沒說話

回到家心情很沈重,不懂為什麼排班問題會和好不好命搭上關係?

我周圍的朋友都說:妳怎麼不找住家附近的工作就好?為什麼要跑那麼遠?這樣根本伐不來啊!

單純的想去幫忙,想說自己也可以學到東西,或許以後自己還可以來開一家早午餐的店,但是~我真的很難過

以為自己能消化調整自己的心情,但~發現自己越來越難過,因為很多事不是自己能選擇的

父母不是我能選擇的,從小他們對我的方式不是我能選擇,

不懂為什麼從小到大要承受這樣的話~妳過得很好命、妳知道當我孩子很幸福?

我從來沒有看輕别人的工作,因為各行各業有它的辛苦在,只是沒想到到了45歲了還要被說~妳很好命,現在一天(平常)上班四小時,就連曉如姊都上班十幾個小時,妳到底有沒有好好上過班?

早餐在北投吃飽才出發$85(06:15)
捷運北投圓山$24*2
公車圓山林口($7+15)*2
停車費$17
一趟林口花了快$200(北投林口來回約2.5小時)
如果再加上品言來林口,費用約$500

要怎麼調整自己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心情蒲公英 的頭像
乖乖

心情蒲公英

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 )